折中

写点感兴趣的玩玩

【庆余年乙女】 摊牌了,我是海王(35)

撞梗致歉

OOC致歉

有私设




送亲队浩浩荡荡地从我的宫殿出发,一路经过三宫六院,直至太极殿。


我手持合欢扇,跨入殿中,险些被裙摆绊倒,幸好我临危不乱,扶住一旁站着的禁军稳住身形。


那哥们看看我,有些无语的亚子,出于自身良好的职业素养,一动不动站如松。


我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,继续前进。


庆帝正坐于龙椅之上,群臣并会,待所有人站定,侯公公展开圣旨念道。


“奉天承运,皇帝昭曰,北齐清嘉公主淑慎性成,勤勉柔顺,雍和纯粹,性行温良,克娴内则,淑德含章...”


我听着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搭不上的圣旨,不禁汗颜,这圣旨写的真是我?该不会是照搬前朝某某公主出嫁的优秀范文吧?


偏这圣旨又臭又长,哦不,文字冗长,跟大悲咒似的,念得我困意渐起,身体还站着,灵魂已经沉睡了,恨不得我一瓶X动回来,可惜这个时代没有能量饮料。


思绪不知飘向何方,等到归位的时候,一众人等如灭霸打了个响指一般,全都消失了,只剩我和庆帝大眼瞪小眼。

 

 

 

男人站起身来,一步一步,从高处走下来,走向一身嫁衣的姑娘。


沈婉儿给他的感觉,时而像收敛锋芒的刀刃,又有几瞬像披着羊皮的狼,总而言之,帝王的心思是敏锐的,他能察觉到沈婉儿身上的特别,不是威胁到他权力的野心,而是别的什么。


这也是她最不像叶轻眉的地方。


叶轻眉是下凡的神女,她像高山悬崖之上的一朵稀世珍花,孤傲地俯瞰众生,曾几何时,他拼尽全力,才博得这花稍稍弯下她的茎叶,让他摘得,让她降落。


庆帝之前自疑过,难道真是他多心了,沈婉儿只是这芸芸众生之中带点小聪明的姑娘,并不是他要寻的。


不过,他现在终于确定了。


沈婉儿和叶轻眉来自同一个地方。


男人将手搭在沈婉儿的肩膀上,发呆的姑娘一个激灵才回过神来,嗫嚅地唤他。


“陛下...”


让男人不禁想起刚登基之后,他曾养过一只的兔子。


那兔子怕生的很,每一次他接近,它都会吓得跳到离他很远的地方,当他在笼子旁放下食物离开后,兔子才会跳过来吃,并且,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会警觉地看向他离开的方向。


再后来,他慢慢亲近兔子,给它喂食,让兔子渐渐放下防备之心,终于有一天,当他俯身抚摸兔子的时候,兔子不再闪躲,任由他触碰。


最后,兔子死了。


庆帝扪心自问,还是蛮喜爱这只兔子的。兔子的品种稀有,是番邦进贡的,一身棕白色的皮毛着实美丽,但最为珍贵的还是它的血肉,入药可缓解太后的顽疾,因此他把兔子养的白白胖胖的,为的便是有一天


杀了它。


一只畜生,杀便杀了,帝王的内心也没有任何惋惜波澜。


皇帝不知道的是,他毁灭了山崖上的那朵花,代替她站在世间至高之地,他可以如神祇般睥睨天下,抬手屠生灵,可他纯净的花蕊却在不知不觉中枯萎,所以他永远不再盛开,再也看不见这世间的风景。

 

 

 

庆帝一瞬间便收回了手。


刹那间,我感受到一丝气息似有若无地顺着我的经脉进入丹田,但待我再想用心感受之时,那股气息已然消失不见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


是我困出幻觉了?


我抬眸,看见的是君王的背影,他背过身,仰头看着太极殿高处正中央的龙椅。


“去吧。”我听到他这样说。

 

 

 

 

状元郎娶得公主,本是一段佳话。


京都的主街上,人头攒动。


我坐在喜车上,四面皆挂着大红的丝绸,坠着华美的玉珠。


范闲骑着高头大马,身戴红花,走在前头,接亲队伍鸣鼓奏乐,唢呐喜庆的声音、百姓恭祝之音不绝于耳。


车驾停在樊府门前,我搭上范闲伸来的手下车,二人彼此共执红绸两端,共同跨入府门。


皇家婚礼的仪式,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。


顶着沉重的行头,我咬着牙做完了拜堂,被嬷嬷送进喜房。


天色渐晚,外头院子里热热闹闹的,我却连一口热乎饭都不能吃。


唉,好想吃荷叶鸡啊...


说不清是我的诚心感动了上苍,还是阿拉丁神灯听见了我的愿望,我还真的闻到了一股荷叶鸡的香气。


在哪...我顺着气味一路追,待我再次睁开眼睛,在我面前的居然是个衣柜!


我打开柜门,里头真真切切地躺着一整只包好的荷叶鸡,还是我最喜欢吃的那家铺子。


不对啊,衣柜里怎么会有荷叶鸡?


我探进头去左看看右看看,这衣柜分明平平无奇。


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。


我关上柜门,深吸一口气,再次拉开,刚巧言冰云推开柜壁的暗门,正好与我隔着荷叶鸡面面相觑。


好吧我收回刚才的话。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今日你成亲,我想你定是饿着肚子的,刚好我找范闲有些事,便给你买了些吃食送来。”他双手撑在架子上,身后的火把照亮整个通道,用砖瓦砌成的墙壁,这分明是条密道。


“这是...”


“我觉得你上次的提议很好,陛下现在仍未赦免我,按理我不可在大庭广众下现身,可身为主办,鉴察院的事务总是要亲力亲为的,于是我挖通了鉴察院和樊府的密道,便于行事。”


这就是你在小小的院子里面挖呀挖呀挖的理由?


我上次只是随口说了句,没叫你真挖密道,想出去还不是说一声的事?你啊,可真是个死脑筋。


不过看着言冰云的认真脸,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。


“所以你这几个月都在干这个?”


“嗯,你看。”他递给我一张有些蒙灰的粗布图,上面画着鉴察院、言府和樊府的路线图,刚好呈现出一个近似三角的形状。


“打通这三条密道,如此,你之后可以通过密道来去鉴察院,不会轻易被旁人发现,行事也可方便些。”


“你和范闲商量过了?”


“他觉得这主意特别好。”


敢情京都是你家,地下可以随便挖?


看来京都地铁一号线通车指日可待。


可这三个地点在东南西三个方位,言冰云又不可能大张旗鼓地请人挖,怎么可能会短时间内竣工?


浪费至少一年的时间干这事,实在是吃力不讨好。


没有金刚钻,就别揽瓷器活。


“哦,范闲还给了我这个...”我刚想到此处,言冰云就不知从何处提起一个加粗加长版的电气钻,给我两眼一黑。


“这东西特别好用,范闲说如果不动了就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晒晒就行,他还召集了些鉴察院的弟兄,人手一个,总算赶在你们成亲前挖通了密道。”


言冰云还有些得意地拍拍电气钻,感觉未来科技已经让他的人设彻底崩塌了。


还有范闲,去一次神庙,能带回来这么多东西,你是开飞机回来的还是专门去神庙版奥特莱斯做代购的?


直到肚子传来的一声哀怨的叫响我才回过神。


瞧我这脑子,被男主的金手指惊呆到忘记吃饭了。


“咳咳,要不你先进来吧,密道里又暗又潮湿的,空气还不流通。”我把言冰云迎进来,关好柜门,坐在桌子边准备开始享用我的荷叶鸡。


言冰云自从进了房门,面对被红烛点亮的房间,就有些走神的样子。


喜房里的婢女嬷嬷都被我赶到门外去了,不然十几个人看着我,我只能正襟危坐,盖着那个还有些分量的红盖头,本就快要折断的脖子雪上加霜,连动都不能动,憋屈死了。


“你...你也吃点?”我撕下一只鸡腿拿到他面前,他怔愣一下,轻轻推开。


“你吃吧。”


“你穿这喜服...倒是好看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

“还行吧,反正是假结婚,我还想简单点呢,前前后后为这个婚礼准备了一个月,累都累死我了。”这荷叶鸡真好吃,还是老味道!我啃着鸡腿,随意地回复他。


“哦,还有这个。”他从怀中变戏法似地又拿出一包桂花糕和一壶米酒。


我很满意美团骑士言冰云送来的外卖,两眼放光,决定给他打个五星好评。


这步摇珠翠戴在头上着实碍事,稍微动一下便晃动得叮当作响,像是要把我的头给薅下来,限制我的战斗力。


于是我干脆卸掉钗环,大快朵颐一顿后,我餍足地躺在床上,打了个清脆的饱嗝。


言冰云对此忍俊不禁,无奈地摇摇头,看着窗外高高挂起的月亮,他开口。


”时间差不多了,我去找范闲,你...“


床上的姑娘已然进入梦乡,与周公相会。


她黑发如瀑,红衣胜火,额上的花钿与她今日的妆容相得益彰,教人忍不住靠近。


他走过去,替她掖好被角,手上却不小心缠住她的发丝。

 

 

 

“喝,再喝!”状元郎举着空杯子,面色红润,看起来满脸醉意,被高达架住肩膀才能勉强往前走。


如今高达被范建随意用了个由头重新调到范闲身边来当侍卫,他满头大汗,既是要安抚好已经醉得不成人样的新郎官,还要向前来祝酒的各位大人赔罪。


好不容易驮着范闲从前厅走到后院,宾客的声音慢慢消失,范闲的眼神也逐渐恢复清明。


走到喜房门口,高达打发走候在门口的一众人等,范闲挥手,嘱咐高达在院门口看紧了。


“是,大人,一定看紧,不会误了您的好时辰!”高达抱拳行礼,言语中还表现出一种诡异的兴奋,许是刚才确实喝的多了些,酒劲泛上来,范闲一时间倒也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弦外之音。


他清清嗓子,推开门。


房间里有股食物残留的香气,挑开房帘,沈婉儿躺在床上,睡得正香。


范闲失笑,方才他想的掀盖头、饮合卺酒的环节,是一个没有,亏他还为此紧张了一些时间,纠结姑娘到底愿不愿意和他“做戏做全套”。


想想也是,沈婉儿一个人待在这里,可不会恪守这些新娘守喜房的封建礼节,倒头一睡才是她的做法。

 

 

 

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后知后觉我竟睡着了,爬起来伸了个懒腰,才看见坐在床边的范闲。


“你来啦。”我咕哝着,又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嘘。”范闲给我使了个眼色,为防隔墙有耳,他先是在门外撒了些蒙汗香,再用灯罩将红烛一盏盏灭掉,装作我们已经安寝的假象,只留一盏灯照明。


我拿出手机,再取下挂在脖子上的记忆芯片。


开机的那一刻,芯片似乎与手机有所感应一般,释放出轻微的光芒,不断闪烁。


“这就是...我老娘的记忆。”范闲好奇地拿着烛火凑近,手上一哆嗦,不小心被盏台划出一道口子。


他自己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我在一旁看得真切。


他手上流了点血,有滴血珠从手指上滴落,戏剧般地落在芯片上,随即芯片的光芒由白变蓝,由蓝变紫,我手上的手机开始震动,页面上那个未知APP同时自动打开,开屏界面呈现出一片正在流动的蓝色星海,就像是科幻片里的时光隧道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身份确认中...”手机里传来机器人女声。


“初级天脉者,范闲,沈婉儿。”


“已激活密钥,正在读取数据中...”


“正在构建虚拟环境...”


“构建成功。”


没想到这玩意这么高级。


我看向范闲,对方眼中同样难掩惊愕之情,随后一道道光芒在我们面前闪过,我突然觉得眼前的范闲似乎正在虚化,直到我看不见他,眼前只有耀眼的白光。


等我重新睁开眼睛时,场景全然变样。


风和日丽的天空下,有三两飞鸟经过,一望无垠的海面,我站在一艘船的甲板上,迎面扑来和煦温暖的海风。


我这是...在哪?

===================

主线剧情即将开启

请小沈小范系好安全带,列车逆行,请站稳扶好,不要看手机

评论(19)

热度(1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